STY

【凌李】【知乎体】伴侣做过什么事情让你特别感动


目录

伴侣做过什么事情让你特别感动

匿名回答:大概七八年前,我的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几乎是众叛亲离。我的同事,我的下属,我的朋友,把我堵在办公室里指责我。

说实话,当时我最大的感受不是愤怒,是孤独,这些指责我的人里,有的是打从我工作就认识的,有的是在一起念书的,有的甚至从小就玩在一块儿,我不指望他们理解我,可是,至少相信我吧,相信我的人品,相信我的判断,相信我其实也很难过。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那时候我们刚刚在一起,他还在适应从病人到伴侣的身份转变,害羞起来很可爱。他的伤还没好全,我会去给他换药,今天是被这事儿绊住了,他找到我办公室来了。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我的发小已经拉住了他,他是警察,总是给人正义的感觉。发小大概也是这么想的,硬是要拉着他评个理。其他几个也都围上去,声讨我的不是,我觉得有些好笑,他们是想让警察把我抓走吗,我就这么招人恨吗?

突然,我听见他冷笑了一声。这是我第一次听他冷笑,他一直和开朗,很温和,有时候我都觉得他不像个警察,而是幼儿园老师,会和孩子们一起疯玩的老师。然而,现在他却在冷笑,对着那群向他伸冤的人,他说:“你们凭什么觉得我会帮着你们说他?这事儿谁对谁错我不知道,但是,就算全世界都指责他,我也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一个!”

我已经不大记得别人的反应,我只记得,我跨步上前,一把将我的小警察拥进怀里,抱的死紧。他的双臂环着我,肌肉结实,线条优美,骨节分明的手顺着我的脊柱轻抚,滑过一个个骨节,平定我起伏的情绪,他说:“老凌,不怕啊,我在这儿呢。”

身世原因,我从来都是安慰别人的那个人,大家习惯了,我也习惯了,好像自己很强大,强大到足以撑起整个世界。可是他让我知道,其实我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坚强,我也需要有人安慰,需要有人陪伴,需要有人与我同行,我无比庆幸,那个人是他。


匿名回答:特别感动算不上吧,毕竟老凌让我感动的事太多。我出差水土不服,老凌不放心,硬是大冬天开了三小时车来看我,还给我带了自己熬的粥;我生病、受伤,老凌都是整夜整夜陪在床边,感他去睡也不肯,一定要等到我痊愈;老凌胃不好,吃的清淡,我口味重,老凌特地去学了一手川菜,常常做给我吃。

我不是来秀恩爱的,但老凌为了我真的付出好多好多。那回我被嫌犯绑架,还被催眠,后来又PTSD,来来回回折腾了快两年,老凌辞了工作守着我,我发作的时候六亲不认,老凌不管不顾地抱着我,任我怎么打都不撒手,我可是刑警啊。老凌为这事儿五次被送进医院,一身是伤,他说没事,我没伤到自己就好。

我是没事,可是我心疼啊。老凌本来身体就不好,再被我这么折腾,整个人都瘦脱形了。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便想一走了之,老凌大概猜到了,死守着我一步不离,他胳膊上还打着绷带呢。我说让我走,老凌说不可能,我要硬闯,老凌把我抱的死紧,我怕再伤到他,不敢挣扎,最后在他怀里哭了。老凌说:“乖啊,没事的,只要咱两在一块,就没啥过不去的坎。”

后来我好了,算是皆大欢喜吧,从此王子和王子又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好像跑题了,果然我从来都没有写作文的天分。最感动什么的,大概就是每天早上睁眼的时候,老凌都会轻轻地吻我,和我说早安,我都觉得幸福的要飞起来了~好像又跑题了。。。


END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