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七)


目录

大开的城门,一行十多人行至城门外,萧景琰带着列战英、戚猛迎上前。

 

“七弟,六哥来接你回宫”为首的正是惠妃之子六皇子。

 

“谢六哥”萧景琰向六皇子行礼,“列战英,传令下去,大军驻扎在此,暂时休整,所有军士不得擅自离营。”

 

“是”列战英领命而去,萧景琰带着戚猛跟着六皇子进了城。

 

 

“你说,这惠妃和六皇子是什么意思?”苏遥和蔺晨远远看着萧景琰进城。

 

“鬼知道,萧景琰胆子也是大,带个戚猛就敢跟人走了”蔺晨有点恼火,“戚猛什么人?脑袋那么大,中看不中用,功夫也不是顶好,还不如带飞流来的实在。”

 

“发那么大火干嘛?”苏遥白了蔺晨一眼,“你要不放心,就跟过去啊,在这鬼鬼祟祟的逞什么英雄?”

 

“你!”蔺晨被苏遥堵的噎住,“你看着这儿,我跟去看看。”说完飞身而去。

 

“你悠着点”蔺晨重伤未愈,苏遥还是有些担心,不过,显然是拦不住的,只能指望他小心了。

 

“知道了,别告诉我爹”蔺晨的声音远远传来,只剩一个缥缈的背影。

 

 

萧景琰与六皇子一路无话,到了宫墙外。

 

“六哥”萧景琰正准备说什么,却被六皇子打断。

 

“七弟,你什么也别说了”六皇子翻身下马,单膝跪在萧景琰身前,“恭迎圣上回宫。”

 

“六哥”萧景琰大惊,六皇子身后,大臣侍卫跪成一片,“父皇留了遗旨?”

 

“请圣上回宫”六皇子并不回答萧景琰的问题。萧景琰只得扶起六皇子,领着众人入宫。

 

远处屋顶上,蔺晨看着这一幕,面无表情,不知是喜是悲。

 

 

“六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到了御书房,屏退左右,独留兄弟二人。

 

“景琰,父皇未留下一字半句就被二皇兄所杀,二皇兄当场伏法,现在宫中朝中一片混乱,唯有你能够拨乱反正。”

 

“可是,父皇已废除我太子身份。”

 

“那又怎样?四哥五哥向来不问政事,我又身有残疾,你军权在握,又在朝中颇有声望,此时你如果推辞,大梁就要乱了!”六皇子担心萧景琰心中仍有芥蒂,难免有些心焦,“告诉你,六哥我不是没想过这张位子,这个位子我要是上去,不出一个月,肯定没命,六哥还是惜命的人。”

 

“好”萧景琰没再多说,“以后还请六哥多多关照。”

 

 

继承大典需要时间准备,萧景琰将此事全权交给了六皇子,自己则命蒙挚、列战英带亲兵入城,换掉御林军,将萧选软禁的朝臣放出。待到万事安定,一切走上正轨,萧景琰便亲往江左盟接静妃,也好去看一眼那人,这么多天一点消息都没有,不知那人的伤怎么样了。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