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五)


目录

萧景宣一路快马加鞭赶往金陵,倒是没遇着什么阻碍。身后似乎也没有追兵,不禁心中生疑。及至到了金陵附近,大军围城,城门已封,任何人不得进出,这又没了主意。
 
“你说,这萧景宣不会真蠢到连个门都进不去吧。”蔺晨和苏遥倒是没耽误多少时间,追着萧景宣到了金陵,却发现这个昔日的太子,在城外绕来绕去,就是不进去。
 
“真不知道当年萧选为什么让他做太子”苏遥也叹气,“也不知道越妃生出这么个儿子是什么心情。”
 
“要不是他蠢成这样,也不会给了长苏可趁之机”想起梅长苏,蔺晨还是有些难过,虽然知道这是他自己选的结局,但这样的一生,还是有太多遗憾,况且,被留下的人,才是真正的难过吧,“找个人带他走地道吧,别用景琰他们进出的那条。”
 
“废话”苏遥没好气地白了蔺晨一眼,转身去安排了,蔺晨则继续在风中沉思,萧景琰还没回来,不知道在城里怎么样了。这金陵城啊,真是何时都得不安宁。


萧景宣心急如焚,金陵城密不透风,自己有没有一兵一卒,实在是寸步难行。何况父皇态度不明,若是已偏向萧景琰,自己这么闯进金陵城,无异于自投罗网。

正琢磨着怎么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城,突然发现城墙不远处有异动。策马上前,发现这里正是城楼观察的死角,黄土地里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作,翻滚的厉害。萧景宣下了马,退开两步,就看见一个脑袋从土里冒了出来。

萧景宣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聪明过,一下子扑过去,死死掐住那人脑袋,很快,那人就开始翻白眼了,紧接着就没了气息。萧景宣将那人从土里拽出来,顺着裸露的洞口向下望,黑洞洞一片,看着就让人害怕。

咬了咬牙,萧景宣还是跳了下去,还好并不是很高,只是黑,手摸着墙壁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似乎拐了个弯,眼前突然明亮起来,这地道里竖了火把,只是设计巧妙,进来是竟然一点都看不见火光。

与此同时,被萧景宣扔在外面的男子睁开眼,摇摇头,任命地爬起来,将洞口填好。

地道里弯弯绕绕,好在没有岔道,走着走着也就到了头。萧景宣出了地道,是一处僻静的宅院,左右打量了下,并没有人影,稍稍放下心来。此时,天色已渐暗,萧景宣出了院子,有些辨不清方向,只能顺着街道走到大路上。

或许是战事日紧,加上接近宵禁,街道上的行人并不多。萧景宣逮着一个马夫,问清了宫城的的方向,终于在夜色降临前到达了宫墙附近。还没来得及想怎么混进去,就听见几个守卫在聊天。

“听说没,越妃宫里连宫女太监都没剩一个,全部被砍了。”

“是啊,太惨了,赐死个越妃,亲近的侍女陪葬也就算了,何至于整个杀光啊。”

“哎,这些事情也不是我们能说的清的,再说了,那越妃宫里的人以前仗着主子得宠,颐指气使惯了,这一朝主子倒了以后日子也难过了,还不如死了算了。”

“好死不如赖活着,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活着也不好过,希望皇上和太子能谈妥,这一仗要是打起来,我们也跟着倒霉。”

“什么太子,太子都被废了好吗?还贬为庶人了。”

“这你就不懂了,太子现在兵权在握,皇上也要忌惮三分,为何赐死越妃?还不是向太子示好?”

“原来如此,怪不得越妃打碎个杯子就被赐死了呢。”

几个守卫说的起劲,躲在暗处的萧景宣却红了眼睛,母妃在父皇身边伺候那么多年,竟然得此下场,果然是帝王无情啊。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