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四)


目录

清晨,萧景宣在朦胧中醒来,已经有些分不清日子。自己从属地直奔金陵,却在接近金陵的时候突遇袭击,被抓来了这里。手脚虽然没有被绑住,但是整个房间只有一个极小的窗户,和牢牢锁住的门,门外还有看守,逃脱几乎不可能。虽是不能逃脱,到也没怎么受罪,一日三餐均有人送来,吃的也还不错。只是,萧景宣心中焦急,父皇已经被宣布废掉太子萧景琰;而来宣召的宦官也暗示,母妃已经被放出冷宫,自己东山再起指日可待,怎么却偏偏招此厄运。

 

“今天来的挺早嘛”屋外传来人声,应是送饭的人到了。

 

“是啊,今儿事情多,想着早点给这位贵客吃了,我好处理其他事情”送饭的人端着托盘,等守卫开门。

 

“你能有什么事儿啊”守卫一边开锁,一边调侃,“你也就送送饭什么的,难不成最近还有新的犯人?”

 

“什么呀,你才送饭的呢”送饭的有些不开心守卫的揶揄,“我一会儿要去给老大探听消息!”

 

“哟,你还会探听消息呢,来来来,说给哥哥听听,你都听到什么消息了。”

 

“哼,越妃知道吗?”送饭的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屋里的萧景宣依然听到了自己母妃的名字,赶紧竖起耳朵,“越妃被赐死了知道吗?”

 

“怎么可能?”守卫表示不相信,“越妃不是刚从冷宫被放出来吗?现在后宫只剩下他和惠妃,惠妃又是怕事的性格,越妃不一家做大就不错了。”

 

“这不形势有变吗?咱们太子虽然被废,却是受人拥戴,不仅纪城之围漂漂亮亮地解了,现在又将金陵城给围了,估计皇上是想示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了表明态度,就先把越妃给刺死了,可怜一代美人,到头来还是白绫一根。”

 

“拉倒吧你,跟说书似的”守卫的表示不相信,门锁解开,“正好你到的早,你看着点,我肚子痛,去下茅房。”

 

“切,你还不信,去吧去吧”守卫走远,送饭的将饭菜端近房间,一样一样摆在桌上,刚准备起身,萧景宣突然操起桌旁的凳子,对着送饭的狠狠砸了下去,送饭的都没来得及尖叫,便晕了过去。

 

扔了手上的凳子,萧景宣赶紧出了屋子,自己好像是在一处人家的院落中,守卫还没回来。有点分不清方向,但跑总归是没错,这么想着,萧景宣跌跌撞撞地跑过回廊,竟然也找到了后门。萧景宣出了后门,发现为门外拴着两匹马,也顾不上疑惑,翻身上马,怕有人追来,还将另一匹马也解了缰绳放走了。

 

“这萧景宣是真蠢啊还是真蠢啊”萧景宣走远,苏遥和蔺晨踏出院子,不禁感慨,都做的这么明显了,萧景宣竟然还看不穿。

 

“所以跟你说,不用太复杂”蔺晨摇着扇子,满脸不在乎,“龙生九子,各个不同,皇帝老儿要是当年不杀了他最聪明的那个,又何至于今天这个局面。”

 

“都过去了,有什么好说的呢”那段往事没人会比苏遥更清楚,当年那个光风霁月的人永远活在他的心里。

 

“走吧,金陵的事儿安排好了吧,别到了金陵给萧景宣看出破绽来,就丢人了”蔺晨对苏遥和祁王的事知道的并不多,也不便多说,只好岔开话题。

 

“嗯”苏遥挥手让人牵出马车,示意蔺晨上车。

 

“你让我坐这个?”蔺晨不满地瞪苏遥,“等我们到金陵黄花菜都凉了。”

 

“你看看你那破身体,骑马去金陵,你受得了吗?”苏遥翻了个白眼,“你挂了我可不管救,到时候见不到你家萧景琰别怪我。”

 

“好好好,都听你的,找两匹跑快点的马总可以吧”蔺晨没辙,想想也是,要是真的再见不到萧景琰,那可亏大了。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