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二)


目录

“还请殿下早做定夺”看着萧景琰神思游离,苏遥出声提醒,“对了,现在外面的将士应该都知道庭生对您放冷箭了。”
 
萧景琰猛然望向苏遥,眼里满是吃惊。“抱歉,庭生这几年在军营里历练的多,功夫还是不错的,控制他的时候动静有点大。”苏遥虽是道歉,却无半分诚意,萧景琰知道,这是在逼他。

再看庭生,面容冷峻,依稀几分祁王的眉眼,却是完全不同的狠戾。直至此时,萧景琰依然不懂,庭生为何会走到这一步。然而,留给他思索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忍杀,毕竟是祁王唯一的血脉;不能放,身份尴尬,又知道太多事情,后患无穷。

“押下去关着吧,严加看管,禁止任何人探视”说完这句,亲兵进来压走了庭生,苏遥没再说什么,也告辞离去。

又只剩下自己一人,萧景琰不禁自嘲。为什么,总是剩下自己一人?自己就这么讨人嫌招人恨吗?突然,蔺晨的身影出现在萧景琰脑中,那副玩世不恭的贵公子模样,整天嘻嘻哈哈的没心没肺,却在赤焰案后抱着自己,告诉自己,绝不会孤身一人,因为他在,他一直都在,“蔺晨”萧景琰忍不住念出这个名字,这两个字仿佛带着某种魔力,能够阻挡一切妖魔鬼怪,像最坚强的盾牌,为自己抵挡一切伤害“蔺晨,蔺晨”萧景琰靠在桌角上,恨不得大醉一场,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用想,假装一切都没发生,小殊没有去北境,蔺晨没有受伤,庭生没有背叛,可惜世间万事,多不如人愿。


萧景琰想着蔺晨的时候,琅琊阁的老阁主恨不能掐死自家儿子,反正他也差不多把自己弄死了。

蔺晨伤的重,虽得静妃和晏大夫倾力救治,却也是命悬一线。老阁主医术精湛,擅长兵行险招,此番要救自家儿子,更是好不藏私,连着干了一天一夜,才把儿子从鬼门关稍稍拉回来了一点。刚想出门换身衣服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碰见琅琊阁的管家之一苏路来送信。

信拿到手上一看,就气的不行。这不孝子竟然早就预见到今日的局面,不仅安排了苏遥呆着琅琊阁的人去给萧景琰卖命,甚至还算计了老爹,想让老爹去给萧景琰出谋划策。老阁主知道,自己这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的儿子算是彻底栽了。


纪城解围的次日,萧景琰收编战败军队,云南穆府、夏冬聂峰、东海卫峥先后宣布效忠萧景琰。金陵中的帝王虽是震怒,却也无可奈何。萧景宣迟迟未能进京,越妃心急如焚,多次派了人去找,却如石沉大海。

金陵已进入紧急状态,居民日日闭门不出,商户不开,损失惨重。街道萧索,奔走的只有身着盔甲的士兵。

萧景琰的兵马推进至金陵城外十里地,便不再向前。大梁定都金陵,看中的不仅是风水龙脉,更是易守难攻的地形。蒙挚重伤未愈,此时虽已会和,却是不宜征战。金陵城里虽只有禁军巡防营和御林军,但要想不伤一兵一卒地攻下,却是不可能的。加上城中物资储备丰富,就算围城,三个月内亦难有结果。

有些心烦意乱,萧景琰并不想真的与父皇兵戎相见,但父皇心意已决,这一战在所难免。萧景琰可以想像,一旦战火以燎原肆虐,这座被称为故乡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模样。真的没有两全之法吗?如果小殊在,会怎么做;如果蔺晨在,又会如何决断?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