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十一)


目录

箭离弦,破风而来,萧景琰依然一动不动,直勾勾地看着城墙上的庭生。突然恨自己眼神那么好,若是看不见城墙上的人该多好;或者,如果自己没有抬头去看,就当做是战场上的冷箭好了。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一柄长剑以诡异的角度从自己身后斜挑出来,撞上了那只箭。庭生毕竟年幼,准头虽然极好,力道上却有些不济,若是换了列战英,这一剑怕是挑不开。

 

“发什么愣!”萧景琰还未回过神来,长剑的主人已经反手挡开敌军副将的攻击。萧景琰猛然惊醒,发现身边的竟是苏遥。

 

“先生怎么在这里?”萧景琰有些讶异,这人明明去夜袭敌营,得手后应该回城驻守才是。

 

“我不在这里,你就等着被射穿吧”苏遥没好气地说,这萧景琰打仗是还可以,就是反应慢,脑子不好,要不是蔺晨和梅长苏两个混蛋一死一伤,自己才不来蹚这趟浑水,“传承军已是强弩之末,你解决了他们,我上去给你解决那个麻烦。”语毕,苏遥挡开一个小兵的偷袭,就要跃上城楼,却被萧景琰一把抓住。

 

萧景琰并未说话,苏遥看他面色就知道他所求何事,“放心,我会留他一命。”

 

 

不出苏遥所料,川城军并没有支撑很久。随后,列战英传来渭城军投降的消息,兴城军副将见大势已去,也无奈降了。将收编的问题丢给列战英,萧景琰马不停蹄地回到城中,最棘手的问题还在等着他。

 

进到帐中,被点了穴的庭生跪在地上。萧景琰看着庭生与祁王兄相似的面容有些恍惚,他想不明白,为何庭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为什么?”

 

“为了拿回应该属于我的东西”庭生冷冷的说,眼里的狠厉完全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少年。

 

“你的东西?”萧景琰冷笑一声,心中悲凉,这就是所谓的皇家血脉吗?骨子里流淌的都是无情的血,还未长大,便已会了勾心斗角、争权夺利。

 

“若不是我父王早逝,哪里轮得到你做太子”庭生仍是不甘,可是机会只有一次,自己没把握住,想到这,不禁狠狠地瞪了一旁的苏遥一眼。

 

“你以为杀了我,你就是太子吗?我都无法撼动金陵城里的那位,你就能扳的倒吗?”

 

“哼,你撼不动是因为你蠢!”庭生的眼里没有惧意,仿佛在说最平常的事情,“今夜一役之后,江陵军、川城军几乎全军覆没,渭城军、兴城军被收编,加上你的长林军,一旦你出了意外,他们不效忠我效忠谁?金陵里那位可不会给他们退路!而霓凰郡主、夏冬和卫峥亦会拥我为王,毕竟,我是祁王血脉。而皇上手里除了巡防营、禁军和御林军,最多也只剩些散兵游勇,不足为惧。届时,我只需拿下金陵,就可坐上那个我父亲无缘的位子。”

 

“哈哈”一直没出声的苏遥突然笑起来,“萧景琰啊萧景琰,你这侄子看得倒比你透彻多了,若没有少阁主所托,我怕是会认他做主公呢。”

 

“你就没有想过,他们知道我死于你手,会让你给我陪葬?”萧景琰没有搭理苏遥。

 

“不会有人知道你死在我手上,战场上那么混乱,趁乱飞来一支冷箭是很正常的事情”庭生顿了顿,“皇叔,你是不是被我父王和蔺少阁主保护的太好了,不仅蠢,还那么天真。他知道了又怎样,他们有第二个选择吗?”

 

萧景琰抬头望向帐顶,闭上双眼,他不得不承认,庭生说的没有一句是错的,是自己太蠢太天真,是自己被保护的太好了。从前,有皇兄,有林帅,有小殊;后来,有蔺晨;最后,小殊也回来了。蔺晨,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萧景琰不禁在心中问自己,跪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侄儿,到底应该如何处置,真的是太难太难。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