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七)


目录

不是不想揭开车帘看一眼里面的情况,而是不敢,怕再看到那人惨白的面容、微弱的呼吸,更怕看到那人的胸口不再跳动。只是很快到了江左盟内,萧景琰再怕,也得掀开那扇车帘,好在蔺晨虽然依然昏迷,胸口仍有微微起伏。

将蔺晨抱入房间,晏大夫已经等在那儿了,白胡子老人永远一副快要气死的模样,萧景琰刚小心翼翼地把蔺晨放在床上,就被赶出了房门,只能坐在院子里默默等着。静妃在回廊上看了自己儿子一眼,想说什么却没开口。

天色渐沉,屋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萧景琰难免心焦,又不敢贸然去敲门,只得在院里来回踱步。

“太子殿下”黎刚走进院子,神色如常,向萧景琰行礼,“宗主离世前曾留下话来,江左盟听凭太子调遣。如今局势不明,殿下还需早做打算。”

黎刚一席话,如醍醐灌顶,萧景琰立时清醒过来,自打逃出金陵,自己脑子里就只剩蔺晨二字,“蒙大统领和战英庭生怎么样了?逃出来了吗?”

“蒙大统领重伤逃出,已被江左盟的暗桩接应到京郊别院疗伤;列战英和戚猛带着庭生与长林军汇合后已到了纪城,现在皇上正调集兵马准备攻打纪城”黎刚顿了顿,“还有一事,皇上以叛乱为由,已将您和静妃娘娘贬为庶人,并发布通缉令捉拿你们,死生不计。同时,还放出越妃,召萧景宣回金陵。”

“父皇这都是早就想好的,怪只怪我竟然毫无警觉,才会如此被动”萧景琰知晓父皇绝情,却不知其竟能在这两天两夜中做到如此地步,不过想想沿途的伏击,似乎也没那么难懂了,“萧景宣的封地距离金陵最少三天路程,宣旨官就算再快,这会儿应该快到了,你的人能拦住萧景宣吗?绝不能让他到金陵。”

“这不是难事,需要直接做掉他吗?”

“不要”萧景琰脱口而出,“软禁就好。”

“我这就去办”黎刚行礼转身,就要离开,却又被萧景琰拦住。

“纪城那边有什么消息立刻告诉我,过两日我便去与他们会合”萧景琰知道,一旦自己去了纪城,这叛乱的名头就算做实了,但又怎样,已经到了这一步,反与不反还有什么区别。

黎刚传令下去,随后回到院中与萧景琰商量细节问题,期间飞流来了一回,被黎刚用甜瓜哄走,紧闭的房门却一直没有打开。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