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启副】相对论(四)


目录

高台上,只有一副孤零零的棺材,铁质的外壳,深黑的颜色,看上去已是有些年头。

 

“这是什么?”张启山接过火把,照亮棺材,和外面铁皮上一样的花纹,却是保存完好,刻一朵朵莲花竞相绽放,十分逼真,却又有种妖异的美感,看得张启山眉头直皱。

 

“不知道”张日山也在观察那棺材,“我就来过两次这儿,都是我爹带我来的,这棺材一直在,但我爹没说里面是什么,都是直接绕过去。”

 

“现在呢?绕过去还是开棺?”高台的另一边,有两根麻绳粗细的索道,直通对面山石上的山洞,是直接过去,还是先把棺材里有什么弄清楚,还是需要熟门熟路的张日山来做这个决定。

 

“绕过去,别节外生枝”张日山倒是没半分犹豫,张家历代神秘而危险,本家地下藏的东西更是危险异常,张日山之所以一定要下来,无非是因为父亲曾告诉过他,张家所有的秘密都藏在这里,“一起走,只有一次机会。”

 

索道并未绷直,一站上去便晃动不停,随着这晃动,下面黑色的潭水也似乎起了波澜。两人对望一眼,不再犹豫,张日山持了火把在前面带路,张启山紧随其后。

 

随着两人都站上索道,晃动的幅度更大了,潭水翻腾的也愈发激烈。脚下丝毫不敢停留,张日山头也不回地向前冲,火把照亮的范围有限,张启山却并似并未在意,两人步伐完全一致,索道抖动的幅度也控制在一定范围,就这么有惊无险地到了山洞。站在洞口往回看,翻腾的潭水愈发漆黑,似乎下面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

 

“小心”张日山收回目光刚准备迈步,就被张启山拦住,定睛一看,一条极细的丝线拦在脚踝的位置,再向前看,纵横交错着无数条细丝。张日山抬脚,准备踩进细丝的缝隙,却被张启山再次拦住。

 

一手拿过张日山手上的火把,张启山直接点燃了脚下的细丝。细丝虽看不出材质,却极其易燃,瞬间烧成一片,在长长的过道里形成一幅繁复的画面,“记住了吗?”

 

“嗯”张日山点头,过火的细丝是一幅古代的机关图,凭着在本家训练,张日山知道了大概的破解之法。闭上眼稍稍思索,下脚便不再犹豫,左冲右突在空无一人的过道里走得异常坚定。终于到了过道尽头,张日山回头冲张启山点点头,张启山便重复着张日山的步子通过了过道。

 

过道尽头是一间石室,圆形的石门紧闭,石门上两条龙首尾相衔,身上的鳞片雕刻的十分细致。石门中间,是一颗巨大的石珠,看上去光滑透亮。张日山将手放在那颗石珠上,闭上眼睛,静静感受,张启山在一旁举着火把,也不着急,四处张望。

 

这么一看,才发现石门的四角都有不一样的花纹,却都是同一样东西——麒麟。四只麒麟表情、神态、动作都不一样,却都有一种诡秘的严肃感,看的张启山心中有些不安。再回头看张日山,额头上已泌出一颗颗汗珠,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脸上的神情也狰狞起来。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