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启副】相对论(二)


目录

春去秋来一年过去,张日山的功课是突飞猛进,身手也大有长进。加上正在长个子的时候,整个人几乎脱胎换骨。有几回张启山看着这人在院子里窜来窜去地练功,竟生出些自豪感,这可是自己养的孩子。

张日山也日渐开朗了些,毕竟是少年心性,离了本家压抑的环境,自然释放出来。除了读书练功,偶尔也会跑出去玩玩,或者说跑出去吃吃。启山爹生意做的不小,自然不会克扣了两个孩子的零花钱。张日山对钱没什么概念,在本家的时候没地方花钱,出来后也就知道东西要花钱买,再说了,吃吃喝喝能花的了多少钱,所以一直没人知道张日山这个小爱好。直到某天他终于吃坏了肚子。

发现张日山吃坏肚子的,还是张启山,两天没见着小家伙在院子里练功,总觉得哪哪儿不对劲,顺路去房间看看,才发现人疼的在床上蜷成了煮熟的龙虾。赶紧叫人请了大夫,诊脉、拿药,亏得底子好,没几日便康复了。张启山看着重新出现在院子里的人,心情也好上不少,想着这么放养还不知道要出多少乱子,还不如带在身边。打那天起,张日山成了张启山的影子。

带着张日山的张启山,继续过着大少爷的日子,只是惹事能力蹭蹭蹭往上走,反正张日山惊人地擅长收拾烂摊子。

大概是在长身体,张日山每天饭量大的惊人,却是越来越瘦。张启山时常打量着这个弟弟,一天五顿加零食,到底喂到哪里去了。问题没想明白,倒是觉得张日山越长越好看了,腰细腿长,五官清秀,唇红齿白,比隔壁女校最好看的女生还要勾人。

越看越好看,张启山盯着张日山的时间越来越长,对着张日山也越发温和。啥都不懂的张日山只觉得和哥哥越来越合拍,便也越发亲近,两人变本加厉地黏在一块儿,倒也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启山爹反而觉得挺放心,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生意。

不过这年头,好日子终归不长久。张启山十九岁那年,父亲出门再没回来。日本人开进城里,张启山决定带着他爹的旧部和张日山撤离,张日山却提出不如回本家看看,国难当前,如果本家能够支持,报仇的胜算也大些。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