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袁哲】岁月留给我们的(三)


目录

六点整,吴哲睁开眼,袁朗早不在床上了,嘴里念叨着“那烂人一点都不服老”,边迅速洗簌了去训练场准备跑个万八千的清醒一下。

到了训练场,才发现新来的小伙子们已经热火朝天了,就是表情怪挺狰狞的,也难怪,那烂人拿着个高音喇叭在旁边冷嘲热讽,把一帮大老爷们儿都说成了娇滴滴的小姑娘,能不恼火么。

吴哲站旁边看了会儿,不得不承认,烂人也会进化,这会儿看起来比自己当初受训的时候厉害多了。这么想着,开始跑起来。

吴哲一到训练场,袁朗就注意到了,只是没功夫关注,这会儿说的渴了,停下来喝口水,正好就瞧见那人迎着朝阳迎着微风跑得惬意而张扬。“我的小少校啊”袁朗心里默默笑开了,转头又开始对新人们冷嘲热讽。

吴哲心情不错,事实上,除了少数时候,吴哲都挺喜欢清晨的,哪怕是执行任务时,在潮湿的雨林中醒来,心情也会不错,少数的那几回,大概只有在医院守着那烂人的时候吧。

袁朗做中队长的时候,向来是排兵布阵要管,还得身先士卒,于是常年搞得自己伤痕累累,吴哲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事实上每回看到那烂人奄奄一息的样子,心里都堵得慌。尤其是那回,眼看许三多那组的新人一个不小心要暴露,这烂人立马把火力引过来,吴哲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偏偏自己距离太远,没法支援,只能眼睁睁看着子弹击穿身体,带起血肉。

后来到了医院,手术做了多久吴哲完全没概念,脑子似乎停摆,直到手术室的灯灭了,袁朗被推出来。ICU病房在走道的尽头,不允许陪床,吴哲站在外面,看着里面被各种管子插了满身的人,知道他一定会挺过来,但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后怕,阳光就在这时,从走道尽头的窗户里洒了进来,柔柔的,不刺眼,不暴烈,就这么柔柔的把人抱住,像在安抚,像在倾述。依然担心,依然害怕,可是似乎平静了些。

“想什么呢小少校”烂人贱贱的声音打断吴哲的回忆,满脑子只剩一个想法,绝不能让这烂人知道自己在想他,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得瑟呢。可是,在A大队里,还有什么是袁朗不知道的呢。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