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四)


目录

避开守卫进了宫,蔺晨本想直奔东宫,想了想,还是转身去了后宫。

静妃本已睡下,听见窗外有人,也不叫宫女,起身开窗。蔺晨也不进屋,在静妃耳边低语了几句,转头又走了。静妃站在窗边思索片刻,换上外衣,将压在枕头下的匕首藏到袖子里,推门到了外间。

外间已有一名宫女在等候,静妃借着月光看去,对她并无印象,却也没有犹豫,跟着她出了芷萝宫。

夜已深,皇宫里一点声响都没有,安静得令人不安。蔺晨一身白衣,趁着换岗的间隙,穿过一道道宫墙,来到东宫。直接冲进寝室,把萧景琰从床上挖起来,也不等萧景琰开口发问,直接把用外袍一裹,把挂在床头的长剑塞入那人手中,便向外走。

然而,还是晚了。月光如水,东宫的外墙上站满了弓弩手,御林军的首领依旧带着面具看不出情绪。蔺晨把萧景琰挡在身后,萧景琰刷地抽出长剑欲上前,却被蔺晨按住。

双方对峙,蔺晨在等。等外援,等契机。天空中乌云游走,缓缓遮住了月光。就在暗下的那一刻,蔺晨动了。常年拿在手中的折扇啪的一声打开,无数细如牛毛的长针飞出,射向宫墙上的弓弩手。与此同时,蔺晨拉着萧景琰跃上墙头。折扇一抖,化为一柄长剑,直接刺向首领,还不忘左臂一甩,将萧景琰扔出了包围圈。

萧景琰从未见过蔺晨正儿八经的打架,多数时候,那人的一身武艺只是用来飞来飞去。直到这时,萧景琰才发现,这人的一招一式竟然如此直接,半点花哨都没有,而且气势十足,短兵相接,那首领竟有些招架不住。

然而,很快萧景琰就发现,蔺晨似乎有些气力不济,正准备上前帮忙,却见蔺晨对首领攻来的一拳不避不让,长剑脱手而出,直直刺入对方咽喉。这时,那一拳也已经击在了蔺晨的胸口,蔺晨顺势飞出,卸掉一部分力后,拽着萧景琰消失在夜色中。

月光下,萧景琰掀开马车车帘,静妃端坐其中,脸上神色焦急。

“母亲”不待萧景琰说完,蔺晨已经一头栽倒。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