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药许】本来的样子(四)


目录

南京方面安排的接头人叫赵常,年纪比许愿小点,整体笑眯眯的,偏偏眼睛还小,一不在意脸上就剩两条等于号了。

赵常给两人介绍案情,大概就是文物市场最近出现了一伙人,手上的东西都是精仿中的精仿,打眼的都是老手,一开始没人好意思说,后来不知道怎么这事儿就传开了,大家一合计,便有人报了案。之后几经周折,追到了这条线上,上报后被方震接手。

南京这边还真有高手,也没看怎么倒饬,硬是让两人完全变了样,许愿照着镜子,都有些不认识自己了,不过看看药不然,更是好笑。本来三十多岁的人,硬生生给画成了个四十多岁的老学究,那一本正经的样子,许愿真担心他会露馅儿。许愿的装扮反而是往年轻的方向走,穿着时尚,发型跳脱,乍一看和药不然像是两代人。

药不然看看自己,再看看许愿,气不打一出来,不过许愿憋着笑的样子还挺可爱。

两人也不含糊,当天下午就跑去古玩市场转了。南京的古玩市场在城西一带,店铺不少,地摊更多,一大块布铺开来,老板端个小板凳就开始和隔壁铺子的下棋了。东西当然是工艺品居多,不过钱币什么的倒是有不少好货,看的许愿有些心痒痒。不过既然是来办正事的,也不好节外生枝,想着要不等事情结束了再来逛逛。

一圈逛下来,毫无收获,两人都有些扫兴,不过想想也是自然。这行当各个都是人精,生客自是谁都不会搭理,哪有转一圈就有收获的道理。两人准备去祭祭五脏庙,再好好睡一觉,刚走到门口,却被人拦住了。

拦住两人的是个年轻人,剃个板寸,带个墨镜,上身是带翻领的T恤,下摆塞在时髦的牛仔裤里,整个人看上去就不太正经。不过自己送上门,接触一下也无妨。

“两位一看就是行家,小弟我手上有样东西,你们可一定得看看”年轻人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许愿。两人都觉得挺新鲜,这古玩的鉴赏,看得需得仔细,拿着真物都不一定看得出什么蹊跷,弄个照片来算是什么事儿。

“这见不到实物,咱可看不准啊”要不然瞥了一眼照片分辨率很低,一看就是懵人的,瞬间没了兴致。

“二位别心急啊,我家铺子离这不远,要不二位跟我去看看?”年轻人也不恼,指了指对面的一排瓦房,“二位一看就是行家,小弟最近收了几样好东西,还没来得及拍照片,还请二位鉴定鉴定。”

许愿心下起疑,总觉得这年轻人还有后着,看向药不然,那人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想着还是别节外生枝的好,许愿就想回绝了年轻人,刚准备开口,被那年轻人抢了先。

“两位别心急,我这儿还有件好东西,你们看看”说着年轻人再次打开皮包,掏出一个黑乎乎的物件儿。许愿一惊,下意识挡在药不然面前。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