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百鬼夜行(三)


目录

蔺晨回了苏宅,晏大夫已经在那儿等着了。蔺晨脱了外衣,坐在凳子上,晏大夫瞪着眼揭开他的中衣,血迹斑斑的纱布露了出来。晏大夫叹了口气,把纱布一层层揭下,贯穿伤,胸口位置,伤及肺腑,离心脏亦不远。

伤口处理的并不好,大概这人也没心思弄吧,北境的战事一直吃紧,蔺晨受伤后一直没能得到休息,还要忙着给梅长苏续命,好不容易打完了,却痛失挚友,梅岭送别后,更是担心金陵城中有变,马不停蹄地赶回来。这么一来,伤势就被拖了下来,伤口附近大片红肿,甚至有的已有腐烂的趋势。

晏大夫看着蔺晨,蔺晨点点头。晏大夫点火烧过小匕首,小心地将腐肉剔除,又拿出针线,缝合裂开的伤口。蔺晨疼出一身又一身的冷汗,却始终一声不吭,直到治疗结束,撒上琅琊阁秘制的伤药,蔺晨才长舒一口气,竟是坐也坐不稳了。晏大夫赶紧叫了黎刚进来,小心翼翼地将蔺晨扶到床上。

蔺晨这一觉睡了足足十二个时辰,中途还发起高热来,令晏大夫十分担心。好在底子还不错,总算是醒了,只是高热未退,烧的人难受。

只是这一醒,疼痛也异常清晰,蔺晨索性叫了琅琊阁的人来。听着下属汇报一条条的消息,蔺晨眉头越皱越紧,掀被下床。

“咳~”晏大夫又是一脸不高兴,这一个两个都没点病人伤患的自觉。

“晏大夫,我得去趟宫里,很快的,去去就回”蔺晨扯出笑脸,试图蒙混过关。

“随你,别又半死不活地让我救!”晏大夫目测是拦不住蔺晨,一甩袖子出去了。跟着梅长苏那么多年,他算是明白啥叫好良言难劝该死的鬼,这帮人就没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过。

“黎刚,你回一趟江左,把长苏当年布置的防御工事全部启动,所有人不得外出”蔺晨一边交代黎刚一边吃力地穿上外衣,“我去趟宫里,让江左盟和琅琊阁的人尽快撤出金陵。”

“蔺少阁主”黎刚听着蔺晨的交待,不安涌上心头,“你一个人留在金陵吗?”

“我一个人好办事,对了,看好飞流,别让他乱跑”蔺晨说完便出了屋子,身形依旧挺拔,完全不像身负重伤,但黎刚知道,那不过是装出来的,和当年宗主装的一模一样。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