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七)


目录


81

 

警校入学的训练,那得磨掉一层皮。

 

季白放下行李,就被拎到了操场上。之后那两个月,每天累得回了宿舍都想晕过去。

 

直到过了中秋,集中训练总算告一段落。

 

紧绷绷的日子突然松下来,就容易想些乱七八糟的。

 

季白这才想起,来警校还没见过洪少秋。

 

 

82

 

洪少秋却是见过季白。

 

不仅见过,还常常见。

 

季白刚进校,往大太阳底下一站,洪少秋就远远地看见了。

 

之后只要有空,洪少秋就会去距离操场最近的教学楼,远远地看一会儿。

 

明教官有次路过,顺着洪少秋的目光看了一眼。

 

点点头。

 

不错。

 

洪少秋点了根烟。

 

那是,我们家三儿到哪儿都是人中龙凤。

 

明教官翻了个白眼。

 

 

83

 

洪少秋去明教官宿舍蹭饭,明教官十项全能,随便炒个菜都香飘十里,洪少秋却吃的食不知味。

 

明教官可不干了。

 

我这手艺,从来没人敢你这态度。

 

人生总要有不同的经历嘛。

 

可拉倒吧你,说吧,什么事儿?

 

国安那边找我谈了,希望我毕业就过去。

 

好事儿呀。

 

可是三儿想做刑警。

 

跟你有什么关系?

 

咋没关系!一个系统总归好点。

 

洪少秋,看不出来啊,你都怂的不敢去见人家了,还好什么好!

 

不是,洪少秋急的脸都红了,你不懂。

 

我不懂什么?

 

我好歹看着他点。

 

他哪里需要你看了?

 

你!我不跟你说了。

 

洪少秋,你多大的人了!明教官也放了筷子,去国安还是公安,你不要问我也不要问他,你要问问你自己。警校培养你四年,是要你去最合适的地方,完成你的使命,你自己想清楚。

 

洪少秋低着头,不说话。

 

明教官嘴角牵起笑意,你自己许了人家十年,又不代表十年里就不见面,你怂什么怂?

 

洪少秋抬头,咧嘴笑了。

 

 

84

 

季白结束新生训练的时候,一抬头,就见洪少秋站在操场边看着他笑,手上还拿了瓶矿泉水。

 

季白跑过去,也不说话,拿起水就喝。

 

怎么又黑了。洪少秋一开口,季白喷他一身水。

 

 

85

 

洪少秋回宿舍换了衣服,带季白出门吃饭。

 

警校虽然地处偏僻,但好在附近不是一所学校,乱七八糟的美食街,好吃的东西还不少。

 

想吃什么?

 

火锅吧。

 

天气转凉,大晚上风一吹,季白缩了缩脖子。

 

巧了。

 

洪少秋笑眯眯带着季白七拐八拐,倒是在美食街上找出个僻静的巷子。

 

这边东西更新换代的快,我好久没回来,都不大认识了,就这家火锅店,一直都在。

 

这话说的,季白都平白升起几分期待。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