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楼诚】一晌贪欢(一发完)

主题词:罗衾不耐五更寒


 @楼诚深夜60分 


目录

 

明楼知道,她回来了。

 

汪曼春本是山间一只花妖,年少时也曾天真无邪,直到单恋上明楼,性情大变,为祸人间。

 

山间一条路,来往客商秀才一百八十九人,被汪曼春害得家破人亡。

 

直至明楼出手,以迅雷之势将汪曼春连根拔起,却又顾念旧情,留了她一条性命。

 

所以说啊,斩草不除根,你就是给自己找麻烦!明镜端着茶杯训明楼,你也不想想,汪曼春有可能改邪归正吗?她只会怨气更重!

 

大姐放心,这回我会处理好的,明楼听惯了明镜的唠叨,还算气定神闲。

 

一定要处理好!阿诚和你一块儿去,省得你又心软,明镜直接帮明楼做了决定。

 

那肯定的,离了阿诚我哪儿行啊,明楼笑呵呵地应了,得意地看了阿诚一眼,阿诚翻了个白眼,收拾东西去了。

 

 

进山时天还没黑,两人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感慨这大山里还是原生态。

 

说实话,这山里还是舒服,冬暖夏凉,明楼吹着山风,兴致高昂,等这事儿了了,找个地方,建个宅子,避暑过冬,都来住住。

 

你说真的?阿诚翻个白眼,这山里草木成精,妖怪无数,是想每个晚上都要干活吗?

 

这有什么,设个结界就是,明楼挺无所谓,大姐那儿的青铜坛还记得吗?那玩意儿是一套,屋前屋后一埋,管他什么妖精怪物,都不能踏近半步。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阿诚看看天色,已经暗沉下来,那就麻烦大少爷,自己搭宅子埋坛子吧。

 

嘿,反了你了,听着阿诚揶揄自己,明楼也不生气,跟在阿诚身后,时不时抬眼看看路边的参天巨树。

 

先找地方露营吧,阿诚离开小路,走进树林,在三棵巨树间找到块还算干净的小空地,清了野草藤蔓,明楼走过去,右手捏诀,口中默念,无名指一弹,一道清光对天射出,散成瀑布样的光雨,转瞬落入泥土,消失不见。

 

大哥!阿诚无奈地叫了声,能不能不要这么浮夸。

 

浮夸怎么了,有用就成,明楼不在意,看看天,已经黑下来,阿诚,我饿了。

 

大哥!才吃了下午茶不到2小时!阿诚搭起帐篷,正准备生火,去去去,找点木柴来,一会儿给你煮蛇羹。

 

额,明楼一头汗,蛇羹就算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打点野味。

 

好好好,快去快去,阿诚也是服了明楼,拿了枪钻进林子,想看看有没有什么野味能给他改善改善伙食。

 

明楼懒得动,从怀中掏出几只纸人,随手一挥,纸人便跑去找柴火。看着参天巨树,明楼生出些无聊,阿诚怎么还不回来。

 

 

阿诚回来的时候,火堆已经生好,刚准备开口夸两句明楼,就发现了端倪,大哥!让纸人生火,你也不怕烧着他们!

 

放心,我把他们收了才点火的。明楼坐到阿诚身后,你打了什么?

 

这地方东西不少,我打了只狍子,够我们俩吃了,阿诚一边说着,手里不停,剥皮剔骨,穿上树枝,架在在火上烤,骨头洗净剁成块,从百宝袋里掏出锅来炖。

 

没多久,香味飘出来,阿诚拿出特质的香料,细细洒在烤肉上,明楼闭着眼,狠狠吸了口气。

 

等到肉烤出油来滋滋作响,明楼已经准备起身享用大餐,却突然听见林间传来异响。

 

阿诚,明楼哀怨地叫了一声。

 

哈哈,阿诚笑出声,大哥,你注定吃不到这烤肉了。

 

明楼大概是真的生气了,向着传出声音的地方一挥手,林中空气似乎停滞了一瞬,一个妖艳魅惑的女子跌跌撞撞地摔了出来。

 

师哥,美女趴在地上,声音哀怨而婉转,你怎么胖成这样。

 

哈哈哈,阿诚没忍住,笑的停不下来。

 

你看看,不是我一个人觉得你胖,阿诚从架子上拿下烤肉,这个我就帮你吃了,赶紧处理,还来得及喝点汤。

 

汪曼春!明楼气愤,右手捏诀一指,捆妖索将汪曼春牢牢束缚,当年我饶你一命,你却不知悔改,作恶世间,还试图乱我心神,是何居心?!

 

大哥,前半句没毛病,最后这句,人家美女怕是实话实说,阿诚吃的正香,还不忘吐槽。

 

废话不说了,这就送你上路!明楼话音刚落,汪曼春却突然吐出一口黑烟,袭向明楼,却被明楼早先布下的结界挡住。

 

几年不见,还能耐了!明楼右手一紧,捆妖索蓦地收紧,汪曼春一声惨叫。

 

快点快点,阿诚催促,大姐说了,这回一定要斩草除根。

 

明镜!汪曼春听见这一句,叫声愈发凄厉,我要你不得好死!

 

哼,还敢咒我大姐!你这妖孽!明楼右手收紧捆妖索,左手五指结印,金光泛起,半分犹豫也无,按在汪曼春头顶。

 

啊啊啊啊啊,汪曼春的惨叫在林间回荡,片刻间化为白骨一具,明楼收回捆妖索,随手一挥,三位真火飘上白骨,瞬间只剩灰烬。

 

大哥,给你留了条狍子腿,啃起来可香了,毕竟是曾经的亲密之人,明楼难免有些感伤,未及沉浸,便被阿诚打断了思绪,看着阿诚举着狍子腿站在火堆边,嘴角忍不住翘起来。

 

 

END


其实吧,本来是想写明楼就是汪曼春最美的梦,可惜梦里不知身是客~可是~开了半个下午的会,后半段直接写崩掉!明明很悲伤的题目,白白被我糟蹋了。。。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