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五)


目录


71

 

季白白天去上课,洪少秋和他一起起床练功,之后便在家里忙里忙外,中午还要去接季白回来吃饭,季爷爷看的很是纠结,季白要是个姑娘得多好。

 

可惜,季白不是个姑娘,季爷爷也不是个瞎的。在第四次沾季白的光,蹭了一碗宵夜后,季爷爷算是明白了,不过,老爷子倒没点破。

 

只是,老爷子看破不说破,回来过年的季白他爹却没那么好对付了。

 

趁着季白上课,把洪少秋叫到书房里聊了一下午,洪少秋出来的时候眼眶竟有点红红的,看的刚放假回家的季二一愣一愣。刚准备开口,洪少秋就已丢下一句,我去接季白,出了门。

 

 

72

 

洪少秋水果照洗,宵夜照做,却是再也不等季白睡觉了。

 

季白最近总觉得怪怪的,但又说不出来到底怪在哪里,加上课业繁重,也就没多想。

 

期末考终于来了,季白一大早就去学校,赵寒却没来。

 

几门考试考下来,赵寒一直没来,季白直觉不对,便和来接他的洪少秋一同去了赵寒家里。

 

赵寒不在家,家里也没人,两人觉得奇怪,一合计就去了警局。

 

果然出事了。

 

 

73

 

赵寒他爹失踪了。

 

赵寒陪着母亲在警局等消息,不过什么消息都没等到。

 

季白不肯走,一定要在那儿守着,洪少秋也陪着,小叶子去买了吃的,不过没人吃得下。

 

熬了三天,依然没有消息,赵寒母亲受不住,晕倒在走廊里,被送去了医院。

 

赵寒,你不要担心,赵叔不会有事的,阿姨也不会有事,季白搂着好兄弟,第一次感觉到语言的苍白。

 

洪少秋再一边陪着,季二也来了,也帮不上忙,只能陪着。

 

季家私下也介入了,只是毫无头绪,赵寒他爹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点消息都没。

 

 

74

 

年前,失踪一事定了性,赵寒他妈一下子老了十岁,赵寒寸步不离。

 

季爷爷看这孤儿寡母也心疼,干脆把两人接过来过年。

 

有一大家子打打岔,加上自己儿子的陪伴,等到年夜饭时,赵寒母亲的情绪稍稍好些。

 

吃了饭,一大家子边聊天边等春晚。

 

季爷爷问,你们季白赵寒今年就要高考了,有什么想法没?

 

季白说,我要考警校。

 

赵寒说,我也是。

 

季白说,你不许考!

 

赵寒说,凭什么?

 

季白说,我说不许就不许!

 

赵寒说,你凭什么做我的主!

 

季白说,就凭你叫我一声三哥!

 

说到最后,赵寒和季白差点扭打在一起。

 

赵寒被他妈扭会房间,洪少秋也拖着季白出了门。

 

 

75

 

山顶上,季白向洪少秋要了根烟。洪少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烟盒递了过去。

 

洪哥,你说,赵叔还在吗?洪少秋给季白点了烟,季白第一次抽,被呛得咳出了眼泪。

 

在,肯定在!洪少秋拍着季白的背。

 

为什么这么肯定?季白缓过气来,又狠狠地抽了一口。

 

做警察的,哪有那么容易死,洪少秋的理由简单到没道理。季白斜眼看他,洪少秋也扭着头看他,三儿,真的,别怕,赵叔不会有事,我也不会有事。

 

季白扭过脸,狠狠地吸了一口烟。

 

洪少秋看着季白的侧脸,眼中忽明忽暗。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