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洪季】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十四)


目录


66

 

期中考试已经是高考的分制,过了这一关,就是三次模拟了,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季白也是用功,吃了晚饭就趴书房里啃书,三四个小时都不抬个头。

 

洪少秋看的心急,这么下去要近视啊,颈椎估计也不好吧,不行不行,这样可不行。

 

这么想着,洪少秋就总跑去给季白添点乱。

 

这边季白刚结束语文作业,数学书还没拿起来,洪少秋就端着洗好的草莓进来了。

 

来来来,吃点草莓,今儿刚摘的,可新鲜了。

 

季白伸手拿了草莓塞进嘴里,另一手伸向数学书。

 

歇会儿歇会儿,别老看书,洪少秋一巴掌按住季白伸向数学书的手。

 

 

67

 

好不容易吃完了草莓,洪少秋心满意足地抱着空盆出去了。

 

季白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数学书,可是心思却是有些飘。

 

刚那草莓挺好吃的,果然还是冬天的草莓最好吃。

 

这一季还有什么水果?车厘子是不是该上市了,明儿去买点,不知道这会儿够不够甜。

 

洪哥最近很闲嘛,干脆一起去得了,看完数学书去跟他说。

 

额,这题啥意思,怎么连题干都那么难懂。

 

 

68

 

洪少秋算着时间,估摸着距离晚饭过去了两个小时,干脆给做点宵夜吧。

 

冰箱里是塞满的,冬天当然要屯粮,这个季家做的向来好。

 

大晚上,也不能吃的太饱。洪少秋拿了酒酿和鸡蛋,从储藏柜里翻出糯米粉,热水一趟,活成面团,再搓成长条,掐成小丸子。

 

酒酿加水在锅里热起来,咕噜咕噜冒热气的时候,撒下小丸子,没一会儿,就浮浮沉沉地漂了上来。

 

转小火,咕噜咕噜煮一小会儿,正好将鸡蛋打散,顺着锅边倒进锅里,另一手筷子顺时针搅拌,蛋花便在酒酿与丸子之间拉出丝丝缕缕来。

 

关火,出锅,洪少秋尝了一口,还挺满意。

 

先给季爷爷送了一碗,再端着自己和季白的,进了季白房间。

 

 

69

 

洪哥,这么吃下去,我得胖多少啊?季白看着洪少秋进来,知道自己得暂时休息一下,干脆躺在椅子,捂脸。

 

没事儿,你向来吃不胖,洪少秋把碗塞进季白手里,虽然快考试了,但也不用这么拼,要注意休息。

 

我还不够休息的?吃完晚饭三个小时,吃了草莓,又吃了酒酿元宵,一点时间都吃掉了。季白吐槽,洪哥,你是不是就想把我喂胖点,好显得你瘦?

 

哈哈,洪少秋朗声大笑,我倒是想,不过你从小就瘦,喂起来忒没有成就感了。

 

可拉到吧,季白翻了个白眼,自打你回来,我都胖了好多了,季白捏捏肚子上的肉,最近课业繁重,缺乏锻炼,再这么一天三顿加宵夜水果的吃,不胖都难。

 

 

70

 

季白温完书,已经快到12点了,洪少秋自打送完宵夜,便没再打扰他。

 

洗了澡,顶着毛巾回到卧室,洪少秋靠在懒人沙发上等他。

 

还没睡?季白擦头发,被洪少秋一把揪过来过来,替他擦干。

 

等你呢,洪少秋把季白塞进被子,两人睡惯了一个房间,这会儿只觉得被子里挺暖和。

 

等我干嘛,你又没事儿,季白钻进被子,只露个脑袋在外面。

 

还不是怕你头发不擦干就睡吗?洪少秋收拾了毛巾,钻进自己的被窝,三儿,晚安。

 

晚安,季白看着洪少秋关了灯,闭上了眼。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