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

【蔺靖】胖头鸽爱你好不好(二)


目录


赤焰军出事的时候,蔺晨十三岁,老阁主顾不上他,直接去了北地。蔺晨想了想近日来来往往的鸽子,收拾东西,跟着老阁主的步子,溜出了琅琊阁,不过,一路向东。

 

半路上,蔺晨在琅琊阁的站点,收到祁王被赐死的消息,心中一叹,一代贤王,如此结局,这江山哪里还能幸免。

 

不再一路狂奔,反而停下脚步,守在东海进京的必经之路。

 

一天后,蔺晨等到了一路狂奔的萧景琰。

 

蔺晨说,祁王已死。

 

蔺晨说,金陵城已被血洗。

 

蔺晨说,你这时回金陵,是自投罗网,萧选已经杀了一个祁王,不会介意再少了你这个儿子。

 

萧景琰长剑架在蔺晨脖子上,你是谁?

 

蔺晨不知该庆幸自己这些年减肥成功,还是难过萧景琰竟然已经不认识自己了。

 

让开,萧景琰的剑又向前递了一寸。

 

景琰,我是蔺晨啊。蔺晨毫不在意自己脖子上的剑,反而向前一步,景琰,你这时候,是万万不能回金陵的。

 

你是蔺晨?萧景琰也是一愣,收回长剑,你别拦我,我是肯定要回去的。

 

祁王和林帅都已不在,你若再自投罗网,谁来为他们报仇?!

 

报仇?我想不了这么远。

 

你必须想!你是要让他们连洗冤的最后机会也失去吗?

 

我。

 

你是要让他们不仅白白死去,还要承受后世给他们安上乱成贼子的污名吗?

 

我不是。

 

那你为何还要回金陵?

 

我必须回金陵!母妃生我,祁王养我,小殊伴我,如今他们承受污名,我怎能坐视不理!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我等不了十年,哪怕父皇直接砍了我,我也要回金陵!

 

你!你怎么说不通呢!

 

蔺晨,别逼我对你动手。

 

好,既然你一定要去,我陪你。

 

萧景琰回金陵,蔺晨陪着。

 

萧景琰大雨里跪在宫门前,蔺晨陪着。

 

萧景琰被发配去守皇陵,蔺晨依然陪着。

 

心中苦闷,萧景琰难得放纵,喝了个酩酊大醉,蔺晨扶他回床上休息,被抓住衣角,听他呓语。

 

蔺晨,父皇不是最疼爱皇长兄吗,怎么说杀就杀了?

 

蔺晨,父皇上位还是林帅护的驾,怎么就不信他了?

 

蔺晨,父皇当年还带小殊骑过马,怎么这么狠心啊?

 

蔺晨,就剩我一个人了,我怎么办啊?

 

字字摧心,声声滴血,蔺晨搂住萧景琰,轻声哄着,景琰不是一个人,景琰还有我啊。

 

 

幸亏萧景琰还有战功在身,边境又不安稳。萧选大笔一挥,将萧景琰发配去了边疆。

 

蔺晨本要同往,临行收到父亲手书,让速回琅琊山。只得提着包袱,在萧景琰黯淡的眼神中远走。

 

景琰,你别怕,我处理好事情就来找你。

 

回了琅琊山,才知道父亲把林殊给捡了回来。

 

天下奇毒之首,治起来哪有那么容易。老阁主倾尽心力,蔺晨日夜守护,也不过保住林殊一条命。

 

你要是安安分分养着,再活个三四十年没问题,蔺晨一边煮药一边说。

 

林殊没理他,看都没看他一眼。

 

我知道你要报仇,我也不劝你了,蔺晨小心扇着火炉里的火,控制火候,这药金贵,火候过了差了都不行。

 

林殊盯着手里的暖炉,似在出神。

 

不过,你好歹该吃药吃药,该休息休息,否则没等到报仇,就油尽灯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蔺晨叹了口气,拿了布裹了药罐把手,滤出药汁,递给林殊。

 

林殊接过药,一口口喝下,面容平静,像是在喝平常汤水。

 

景琰怎么样了?放下药碗,林殊问出今天第一句话。

 

我怎么知道,蔺晨没好气地说,我这两年,一步都没踏下琅琊山。

 

琅琊阁什么时候堕落到要少阁主自己出门去找消息了,林殊的声音平静无波。

 

景琰的消息,我当然要亲自去。蔺晨倒是毫不在意,对了,景琰在边境剿匪,我想去看看他。

 

想去就去呗,林殊靠在床上,你去看着他,我也放心些。

 

哎,真讨厌你这副样子,蔺晨挥挥手出了屋子,对了,药方我给晏大夫了,我不在的时候,他来给你煎药。


评论(3)

热度(56)